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建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有补助 甘州区出台“扶贫车间”奖补政策

 2019/04/01/ 1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近日,甘州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建设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在贫困乡村建设“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凡符合条件的扶贫车间,均可享受相应的奖励补贴政策。

  实施意见规定,对认定的“扶贫车间”,吸纳10名以上甘肃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稳定就业3年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给予6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按1000元/人给予一次性就业奖补;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1年以上,按2000元/人给予一次性就业奖补。

  在用工培训方面,鼓励“扶贫车间”对吸纳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且开展培训的给予“扶贫车间”每人1000-2000元的一次性培训补助。

  同时,对建设“扶贫车间”并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广大群众可优先提供个人最高额度15万元、贷款期限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符合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扶贫车间”建设主体优先给予最高200万元贷款扶持。

  此外,对经挂牌认定的“扶贫车间”,按相关文件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给予财政奖补、金融支持、土地优惠、用水用电等四类扶持政策。乡镇、村集体闲置土地可按有关规定划拨给“扶贫车间”无偿使用,“扶贫车间”租赁土地可按有关规定享受租金减免政策。乡镇、村集体闲置房屋、厂房、废弃的学校校舍可按有关规定优先提供给“扶贫车间”无偿使用,“扶贫车间”租赁集体房屋、厂房的可享受租金减免。

  据了解,甘州区目前已有12家经济组织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0人左右,劳动技能培训240人,有8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的目标。符合“扶贫车间”认定标准的企业已达到10家。该区将在贫困人口相对较多的安阳、花寨、甘浚等乡镇建设20个“扶贫车间”,带动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200人以上,带动就业1500人以上,技能培训1200人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