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向市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

 2019/04/01/ 1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表哀思。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引导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节日,今天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向全市城乡居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倡议:一、人人都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以敬献鲜花寄哀思、种植纪念树、家庭追思会、网络祭奠等低碳、环保、文明的方式替代传统祭祀,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做到不在街道、小区、公园、广场、十字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抛撒冥币、鸣放鞭炮、焚烧高香。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扫,提倡文明行车,低碳出行。注重公共和个人安全,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自觉遵守祭祀场所有关防火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

  二、人人都做文明祭祀的宣传者。以“忆先辈?传家风”为主题,深入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组织干部群众重温先贤教诲,沐浴先辈恩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青团员、广大志愿者,要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文明祭祀观念,自觉传承文明美德,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从点滴做起,摒弃陋习,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进行。

  三、人人都做文明祭祀的监督者。请大家自觉维护法律法规,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在禁燃区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违规焚烧的行为积极劝阻、举报,共同维护节日环境。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让清明回归“清明”,需要全社会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希望社会各界朋友共同行动起来,做美丽兰州的建设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导新风,过一个绿色、零碳、简朴、安全的清明节。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期待您的加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