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灵台:田园奏响“春耕曲”

 2019/04/02/ 0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郭海凤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灵台 田园奏响“春耕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郭海凤

  近日,气温回暖,万物复苏,沉寂了一冬的灵台田野热闹起来了。广大农民纷纷抢抓农时投入到春耕生产中,整地、覆膜、种植,除草、施肥、修剪果树,购买化肥、种子,为春耕春播作准备。

  “现在果树开始发芽生梢,正是施肥剪枝的好时节!”连日来,独店镇张鳌坡村的苹果种植大户连君红正忙着开展春季果园管理,施肥、修剪、涂药、铺地布……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其他果农也不甘落后,在果园里忙碌着。“一年之计在于春,果园务得好,咱这日子也就过得好,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连君红说。

  在中台镇杨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一排排日光温室、钢架大棚整齐排列。有着多年蔬菜种植经验的杨恒深知科技对于发展设施农业的重要性,育苗棚内何时打开风口,何时浇水,嫁接苗如何护理等,他都格外上心,“全镇乃至县内的很多菜农都从我这里订购菜苗,咱可不能马虎!”杨恒告诉记者,他今年育了8棚菜苗,有辣椒、黄瓜、西红柿、甜瓜等,预计4月下旬就能出库。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灵台县各乡镇、涉农部门早谋划、早动手,加大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扶持力度,至目前,灵台县已储备玉米种子50万公斤,化肥3.8万吨,农膜1300吨。在做好化肥、良种等春耕物资储备、监管的同时,灵台县还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精准扶贫培训工作为依托,以赶大集、开展送科技下乡、举办技术培训班等方式积极开展农民科技培训,许多农业“土专家”、技术“二传手”也加入到送技术、搞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农业生产答疑解惑,成为农民春耕生产的好帮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