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海关“13条”助推新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2019/04/02/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兰州海关“13条”助推新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4月1日,记者从兰州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海关结合甘肃省外贸发展现状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运营情况,将推出三个方面13条工作措施,精准施策,推动兰州新区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兰州海关推出的三个方面13条工作措施具体为:在创新监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方面,对境内出入区不涉税、不涉证、不要求退税且不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物品实施便捷进出区管理模式;允许区内富余仓储能力的场地存储国内货物、物品;允许区内电子产品、进口粮食、食品加工等企业利用剩余产能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业务;便利区内企业和区外加工贸易企业之间保税货物的流转;对境外入区的食品、动植物产品实行“先入区后检测”;积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中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的改革试点经验。

  在坚持简政放权、便利企业管理方面,全面落实“四自一简”措施,即简化区内海关业务核准手续,支持企业自主备案货物信息、自定核销周期、自主核报、自主补缴税款;对于区内新设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企业,经评定符合有关标准的,直接赋予最高信用等级;对于区内用于研发的货物、物品,免于提交许可证件,对其消耗性材料进行核销管理;对于研发、展示的医疗器械,不再办理相关注册或备案手续。

  在支持项目建设、培育竞争优势方面,大力支持区内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支持跨境电商、保税融资租赁、全球保税维修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允许区内具备高技术、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生物医疗检测企业开展保税检测业务;支持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在区内开展进出口检验认证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