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武威一中学子张翔荣获郭沫若奖学金

 2019/04/02/ 09: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武威一中学子张翔荣获郭沫若奖学金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日,自武威市传来喜讯,武威一中2015届毕业生张翔获“郭沫若奖学金”,他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一名甘肃籍学生。3月3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第三十八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武威一中校长李万忠、张翔同学的高中班主任老师王开元及张翔同学的大学导师、父母亲应邀参加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了张翔同学的受奖仪式。

  38年,共有850名本科生获得“郭沫若奖学金”

  “郭沫若奖学金”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新中国第一奖学金,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捐出稿费设立,是我国大学本科生的最高荣誉奖学金。38年来,共有850名本科生获得“郭沫若奖学金”,他们在教育、学术、科技、金融、管理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当日在“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包信和为武威一中2015届毕业生张翔等33名中科大本科毕业生颁奖,并向获奖学生母校校长颁发喜报。

  “张翔是一个满楼道追着老师问问题的孩子”

  4月1日,张翔同学的高中班主任老师王开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张翔是一个开朗、阳光、自信的孩子,高中时,他就立志投身科学事业,广泛涉猎科普类读物。他的学习能力和自主钻研的能力强,爱学习,勤于思考。在印象中,他是一个满楼道追着老师问问题的孩子,学习当中有一种‘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武威一中2015届毕业生张翔同学现在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的大四学生,即将于今年七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在学习上,有较强的自我把控能力,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百脑汇励志奖学金等多种奖项。在科研中,他积极参与并带领同学进行研究活动,曾担任项目组组长,设计搭建了一款小型化原子磁力仪。在课外,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2018年暑假,他参加了俄亥俄州立大学举办的iSDE项目,并且带领一个四人团队为残障运动员设计了一款方便易携,造价低廉的投球辅助设备。

  将到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研究所深造

  目前,获得第三十八届郭沫若奖学金的33名本科生将全部去往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研究所深造,其中30名同学将赴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在内的国外一流大学深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武威一中每年都有学子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造,张翔同学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沫若奖学金”是对全校师生的一种鞭策和鼓舞,也是对武威一中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而取得的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王开元老师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