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金昌市金川区在中心村设立便民服务中心

 2019/04/02/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赵吉仁

金川区在中心村设立便民服务中心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赵吉仁)金川区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深入推进“四办”改革向基层延伸,政务服务质效得到全面提升。

  金川区结合双湾镇全国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筹措资金238万元,设立了陈家沟、天生炕、古城3个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将镇级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各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形成了“三点一线”镇域便民服务网络和“5公里便民服务圈”,解决了群众办事远、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镇上公开招聘遴选工作人员9名,确保了窗口人员队伍专业化和稳定性,提升了为民服务质量。双湾镇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将民政、残联、社保、就业等53项镇级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到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转办、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针对70岁以上老人、重度残疾人、重大疾病人员、孤儿、五保户等群体,便民服务中心改进服务方式,将群众上门办理转变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入户办理”,解决了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办事不便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