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开展遗体和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图)

 2019/04/02/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缅怀纪念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文/图)“你来过,你不曾离开,你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甘肃省人民医院青年医生伍玉超在发言中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个庄严肃穆的纪念园里,我们要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情的怀念献给那些遗体器官捐献者。

  

向捐献者默哀

  今天上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甘肃省红十字会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清明节遗体和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等省市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代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遗体和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捐献者的名字镌刻在石碑上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甘肃省红十字会为缅怀纪念在推动全省遗体和器官捐献事业中做出贡献的捐献者、广大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同时也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增加社会公众对遗体和器官捐献事业的知晓率,而举办的大型缅怀纪念活动。

医务人员手拿鲜花

  遗体和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的密切配合,更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参与。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加入到遗体和器官捐献事业中来,经过更加广泛的宣传动员,普及遗体和器官捐献知识,提高全社会对遗体和器官捐献重要意义的认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遗体和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遗体和器官捐献事业在阳光下健康发展。

鞠躬献花表达哀思

  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数据查询系统统计,截至2019年3月31日,甘肃省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4787人,遗体登记志愿者648人;完成器官捐献33人,共捐献大器官86个,角膜捐献21对;完成遗体捐献53人。

医务人员在纪念碑前献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