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定西动员广大干部群众 画好“风景画” 念好“草木经” 唱好“山水戏”

 2019/04/02/ 18:4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世智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4月1日上午,定西市召开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暨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次将参加会议的范围扩大到包括学校、医院在内的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和各县区乡镇、村社。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画好“风景画”,念好“草木经”,唱好“山水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举全市之力推进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加快推进全市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的定西林草丰茂,植被良好,汉唐时期曾“闾阎相望,桑麻翳野”,但到清代乾隆以后,由于战乱、自然条件变化和人为破坏,生态逐步恶化,至清代末期已“苦瘠甲于天下”。1949年以来,在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支持下,定西广大干部群众探索走出了一条治理水土流失、加快生态发展、促进农业生产,进而带动扶贫开发的路子,生态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5.16%增长到2018年底的12.04%,结束了“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的历史,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生态脆弱、森林覆盖率低、水土流失严重的基本市情仍然没有彻底改变.

  为此,定西市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吸取历史教训,清醒认识定西生态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和正确处理林业与生态环境、绿化与生态环境、林业与产业发展、生态与扶贫开发、生态与永续发展、生态与生产生活“六个关系”,将生态环境建设视为定西必须坚守和抓好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更加科学、系统、全面地推进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要围绕扩大总量、应绿尽绿、提升质量、壮大产业、注重保护、人人出力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责任、投融资、造林、管护、督查验收等相关机制,解决好“谁负责”“谁来投”“谁来造”“谁来管”“做不好”等问题,真正画好“风景画”,念好“草木经”,唱好“山水戏”,到2022年完成国土绿化26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3%以上,林木绿化率达到26%。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