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庆城:巡回法庭开到农家小院

 2019/04/02/ 2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190402161458.jpg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3月29日,庆城县人民法院法官张艳玲等五人辗转三十几里山路,驱车来到合水县板桥乡农户赵某家里,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庭审活动。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说起。原告孙某与被告李某、赵某三人是同村人且沾亲,2012年,李某急需用钱,就和赵某一起找到孙某借了2万元,可二被告均不识字,只能让当时在场的同村另一位沾亲的唐某代二人书写借条并签了字。后李某迟迟未归还该笔借款,孙某将李、赵二人诉至法院。

  张艳玲接到此案后,首先向原、被告三人电话了解了情况,在得知借条并非二被告本人书写签字时,张艳玲认识到若此案开庭审理,原、被告必须全部到庭方能妥善解决纠纷。张艳玲多次联系赵某让其到法院来,可赵某推说其每天都要放羊走不开无法来参加庭审。于是,在与原、被告三人约定时间后,张艳玲等人来到了赵某家里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被告李某表示其确实借了原告孙某2万元钱,也约定了利息,但现在确实生活困难没有能力归还。后经张艳玲与陪审员耐心细致地向原告做工作,原告表示都是一个村的,而且沾亲,他可以放弃利息。最终李某承诺于三个月内归还孙某的2万元钱。此案就此圆满结案。

  记者手记:融入群众的法官,更容易让当事人产生信任感;面对面的交流,更有助于与当事人的沟通。办案法官灵活运用包括法律、道德、伦理、情理在内的立体调解方式,真正起到了止诉息案、维护社会稳定的效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