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文县:“莓”香“果”红 农家乐

 2019/04/02/ 2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智谋
2.jpg

游客在大棚里采摘草莓,体验农家乐趣。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智谋)四月好春光,草阵阵香。在文县中镇瑞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一排排连栋温棚中香果红,各种草光鲜亮丽,原味的、奶油味的、蓝味的品种繁多,火龙果苗枝条肥厚,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合作社负责人李琴指着温棚内的一行行草说:“这是蓝味的草品种,很受人青睐,价格也比其他品种稍高,产值很好。我们还在草园中种植了蒜苗,主要起杀菌的作用,给草品质提供了安全保障。”

3.jpg

合作社种植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2016年,李琴夫妻俩经过多年打拼,在中镇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文县瑞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强家坝村建成了一个集生态观光、采摘、游乐为一体的生态产业园。

  短短三年时间,合作社建成现代化果蔬种植大棚16座,有草莓连栋温棚、四季大棚、火龙果大棚,把果蔬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李琴说:“我们合作社吸纳了108户农户入股,其中有89户贫困户。去年,我们为乡亲们兑现了分红27.61万元,实现了人均增收638元。”

  产业兴旺,农民才能富裕。据李琴玲介绍,强家坝村有土地资源优势,当地乡亲们以前只种油菜、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经济效益很低。而种植草莓、火龙果、四季,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产出效益。

4.JPG

刚刚采摘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

  在中镇党委、政府支持下,瑞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是立足于发展“特别特”“好中”的产业,提效益、增产值、谋发展、脱贫。镇党委书记杜天平说:“合作社农增收效果显著,去年带动的大部分贫困户都有了5000元以上的收入。”

  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建明,去年在种植基地用工的时候,就在草莓园打零工,一年挣了1.2万多元,合作社产业入股分红2400元,收入有了增长,一家人一年的开销宽松了不少。

  李雪林是受益最大的农户,说起这些新变化,李雪林脸上全是幸福的笑容,“去年,我在合作社务工挣了近4万元,入股分红4900元,在家门口就能挣这么多钱,比外出打工强多了。”

  今年,文县全力推进“龙强社”行动,外引内联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把省内外龙头企业引进来,要让农民专业合作社强起来,充分发挥贫致富的作用。瑞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机遇,建起了普通钢架温棚29座,为全镇培育800亩超级美人穴盘苗,20亩脆皮穴盘苗,合作社规模再次扩大,贫致富增收显著增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