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峰又有2人因烧荒、乱扔烟蒂引发火灾被严惩

 2019/04/02/ 2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苟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402181932.jpg

消防队员积极扑救火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苟婷婷)记者从庆阳市西峰公安分局获悉,3月30日,西峰警方连续查处两起因烧荒和吸烟后乱扔烟蒂引发的火灾案件,涉案的违法行为人均被警方依法严惩。

  3月30日11时许,西峰区温泉镇齐楼村东头队一沟畔树林突然着火,接到报警后,西峰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民警会同镇村干部及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消防、民警和群众共同努力,最终将火扑灭。经查,该镇村民王某在田间干农活休息时,将未熄灭的烟头丢弃在荒草地上,引发田间荒草大面积燃烧,由于火势迅速蔓延,引燃了附近的一片栗子树、杏树林,导致30多棵栗子树、杏树被烧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西峰公安分局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同日10时许,温泉镇齐楼村马庄队一沟畔荒草起火,经过村民扑救,及时将火扑灭。经查,该镇村民贺某焚烧田间荒草时,引发田间附近荒草大面积燃烧,发现火情后被及时扑灭,未造成经济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西峰公安分局依法对贺某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特别提醒:春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希望广大群众引以为戒,禁止在田间野外烧荒和使用明火,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清明节即将到来,民间祭扫活动,切记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如若因烧荒、使用明火或者乱扔烟蒂等行为引发火灾,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