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行业资讯】甘肃省药监局在岷县开展中药产业帮扶行动

 2019/04/03/ 0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景睿

【行业资讯】

省药监局在岷县开展中药产业帮扶行动

  3月30日,省药监局在岷县开展了“发展中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加速绿色崛起”系列帮扶行动,落实联合实验室、药品检验扶贫帮困等项目资金240万元,建立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智库”,启动“扶贫车间”项目建设,并同步开展了药农大讲堂、药师大培训。

  我省是中药材种植大省,但却是中药材产业小省,产业开发层次低、精深加工能力弱、市场竞争力不强是长期困扰我省相关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岷县素有“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之乡”的美誉,但药农辛辛苦苦种植的药材只能卖个庄稼钱,是岷县面临的真实困境,药农希望将特色优势产业转化成致富手段的愿望十分强烈。

  近年来,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全力服务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省药监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和优势,与岷县县委县政府签定了《中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全力帮助岷县探索打造“岷归”品牌、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在争取国家药监局政策支持的同时,试点推行以“龙头企业+扶贫车间”模式,建设中药材产地加工产业园,探索突破农户分散加工质量监管难题,保障中药材大宗品种的质量,促进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以“好药材”造“好中药”,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中医药原料保障供应基地,助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景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