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漳县“土专家”送科技到田间地头

 2019/04/03/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金满 汪龙伟

漳县“土专家”送科技到田间地头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金满 汪龙伟)在漳县武阳镇柯寨村的韭菜种植大棚里,菜农们围坐在“土专家”李想民身边,认真听取换茬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知识。李想民的一番“真经”传授,博得在场菜农们的阵阵掌声。

  李想民不仅是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还率先牵头创办了韭菜协会,以“支部+协会”模式,实行统一指导、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目前,已发展韭菜大棚13650座,韭菜亩年产量达5000公斤,产值达8000多万元。

  人勤春来早。连日来,在漳县的田间地头,设施蔬菜大棚、养殖合作社内,“土专家”“田秀才”现场指导培训交流的场景随处可见,成为春耕生产中一道亮丽的风情线。

  为提高新时代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创业致富能力,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近年来,漳县落实农村实用人才帮困带困责任,积极组织“土专家”“田秀才”深入乡镇村社,走进田间地头,通过集中培训、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田间指导、地头示范等方式,“面对面”解疑答惑,“手把手”培训指导,培训农民达2.28万人次,解决实际问题300多个,印发各类培训资料3.4万份,带领群众发展设施蔬菜、畜牧养殖等特色富民产业,不断提高增收致富技能,受到广大群众的热情“点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