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地铁下穿黄河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级奖项

 2019/04/03/ 09:0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李昕

兰州地铁下穿黄河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级奖项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4月2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近日,由市轨道公司申报的“兰州地铁隧道下穿黄河强透水卵漂石地层关键技术研究”荣获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是2016年12月由市轨道公司、中铁一院、中铁十四局、中铁十六局联合开展研究攻关,项目依托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下穿黄河隧道施工开展。穿黄隧道地质条件复杂,为高水压、强透水、大颗粒、高硬度砂卵石地层中采用盾构连续性长距离掘进施工隧道,建设条件世界罕见,工艺工法及相关施工技术属国内首创。项目课题组通过实地调研、资料收集、试验研究、模拟分析等多种方式系统地整理了兰州轨道交通下穿黄河关键施工技术,并为后续类似穿黄工程的修建提供了科学依据和设计标准。

  此前,“兰州地铁隧道下穿黄河强透水卵漂石地层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果还通过了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