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八旬老人李仁根:用节省的钱坚持慈善20余载

 2019/04/03/ 09: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王能学

李仁根:用节省的钱坚持慈善20余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王能学文/图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每年都有他捐款的记录,社区赈灾募捐他捐款金额最多,边远山区学校也有他的爱心足迹……在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有一位普通的八旬老人,他致力于公益事业的脚步二十多年来从未停歇。他就是李仁根,一位普通的退休老人,用自己日常节省的每一分钱坚持着慈善之路。

  李仁根老人平时有读书看报的习惯。每当看到因病、因灾需要救助的报道,他总会在报纸上写下“要帮助一下”几个字。七里河区武山路社区的孙明花老人,因患脑梗常年独自在家,子女们工作繁忙不能随时照顾老人,加上病痛的折磨,孙明花老人急需一台收音机解闷。李仁根老人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后,立即打电话给报社,表示愿意捐助孙明花老人1000元。他说:“我愿意捐出1000元,如果有人已经给她捐赠了收音机,那这些钱她就拿着当生活费吧。”

  2018年5月,有媒体报道了永登一小伙患罕见疾病、急盼一台制氧机的消息。李仁根老人看到报道后,立刻联系到报社,表示愿意拿出2000元帮助这位小伙。“小伙子还年轻,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家人需要他照顾。我希望他赶快好起来,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健康幸福地生活。”

  退休22年来,李仁根老人每年都会为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捐款。多则上千元,少则几百元,每一次他都坚持亲自送过去,陪陪孩子们。老人说:“福利院里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特殊的成长环境决定了他们的心路历程会很波折。他们更需要关怀和爱护,更需要有人陪伴。”

  李仁根老人是福利院的常客,福利院的孩子们早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家人。这么多年来,那些接受过李仁根老人帮助的孩子,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参加了工作,还有的已经结婚生子、家庭美满……聊起孩子们的现在,李仁根老人总是满脸的自豪和满足,仿佛是在说自己的孩子一样。

  现在李仁根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利索了,给福利院的捐款没办法亲自送了,他就邮寄过去。但初心不变,每笔捐款无论多少都是李仁根老人对孩子们的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