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好消息!“五一”小长假 即可感受“一部手机游甘肃”

 2019/04/03/ 1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获悉:“一部手机甘肃”综合服务平台将于4月30日正式上线,此版本包括会员中心、综合投诉、客评价等功能。从“五一”小长假开始,客就可以下载使用正式版“一部手机甘肃”APP,在家规划行程、咨询信息,在线购票店、预约导,全程刷脸入园、智能导,线上分享心情、选购特产。

  “一机” 推动甘肃旅跨入智慧时代

  据介绍,甘肃省文旅厅将“一部手机甘肃”定义为金牌导、贴心管家、文化导师和全能导购,重点在“一中心、三体系、三朵云、一平台”(即大数据中心,智慧旅管理体系、服务体系、营销体系和智慧旅支撑云、功能云、内容云和一部手机甘肃平台)建设上搭建“四梁八柱”。通过两三年时间的努力,使之成为客出行的好助手和居家生活的好帮手,打造让群众省心、安心、放心的旅服务体系,推动甘肃旅跨入智慧时代。

  “一部手机甘肃”从理念到落地、从起步到完善,涉旅数据源源不断地汇入,“一机”公共服务门户得以升级完善。

  实施“一部手机甘肃”子项目15个;编制标准方案7项;建成公共服务门户板块6项;完成支撑应用服务开发12项;接入4A级及以上景区导导览信息90家,包括景点点位2185个、讲解视频2296条、美图1.2万张、VR全景1376幅;发布攻略涵盖城市目的地15个、乡村26个、自驾22个,推出记1220篇、宣传视频139个;接入在线预约预定农家乐773家、酒店6843家、旅线路573条、旅行社546家、注册导8817名。

  “五一”期间 就可感受“一部手机甘肃”

  “一部手机甘肃”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的综合,更是涵盖吃、住、行、、购、娱不同维度子项目、子功能的集成。在若干个子功能中,大数据、内容云、智慧化,是最核心的支撑。

  大数据:以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等智慧业态建设为手段,实时抓取至甘肃旅大数据中心,建立单向、双向、可控、有序、安全的信息集成共享交换平台,通过景区、银联、公路、民航及客信令等12类数据的纵向贯通、横向融通、全域共享,研判客更全面、更精准的需求,为敲定“一部手机甘肃”努力方向提供决策依据。

  内容云:“一部手机甘肃”的初衷,就是展示大甘肃文化旅资源。为充实宣传“物料”,甘肃推出了“全域旅内容云创作峰会”,组织全国140名旅行家深入9个市州,深度挖掘特色文化旅资源,建成省级内容云9个市州子内容云,分别设置主题体验、视觉体验、灵感特辑、精品线路、热门目的地等板块,并在途旅网、“一部手机甘肃”综合服务平台同步呈现。近期,二期项目已启动,年内可完成一期续建和二期建设,为客个性化需求提供更贴心服务。

  智慧化:今年1月份至今,全省80个景区部署WiFi探针86个,数据已成功对接上传;人脸识别机已完成关城、崆峒山和云崖寺的支撑及应用服务开发,近期还将完成鸣沙山月牙泉、周祖陵景区,正在抓紧进行数据对接;智慧厕所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深入市了智慧酒店建设名单,预计4月初开始组装调试。“一部手机甘肃”综合服务平台将于4月30日正式上线,此版本包括会员中心、综合投诉、客评价等功能。从“五一”小长假开始,客就可以下载使用正式版“一部手机甘肃”APP,在家规划行程、咨询信息,在线购票店、预约导,全程刷脸入园、智能导,线上分享心情、选购特产。

  【大事记】:

  2018年2月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全省智慧旅建设的意见》;3月《甘肃智慧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始编制;4月“一部手机甘肃”作战图、行事历定案;5月“一机”公共服务门户上线试运行;6月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节“一机”线上推广活动举行;7月市州、景区密集航拍素材;8月“避暑甘肃”、“夜黄河”等板块上线;9月首届甘肃智慧旅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业界大齐聚,为“一机”把脉定向;10月甘肃全域旅内容云开始制作;11月甘肃旅大数据指挥中心建成;12月“丰收了·甘肃”板块上线。2019年1月“民俗过大年”板块上线;2月“一机”收集春节各地民俗活动花絮,加快景区、酒店、厕所智慧化建设;3月持续加密加加全甘肃文化旅资讯、线路、产品……每月、每周、每天,“一机”都有新面孔,欢迎提意见,点击:“https://www.tourgansu.com/weixin”即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