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十大城建工程”大幅改善人居环境

 2019/04/03/ 1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今天上午,在省政府闻办召开的闻发布会上,定西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张应钦对2018年定西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据介绍,定西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年度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市区空气优良天数占比达90%。完成林业重点工程36.5万亩,城镇面山和生态廊道绿化13.3万亩。渭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福州•定西生态林二期及扩建工程进展顺利,规划造林1万亩,完成6462亩。实施国家土保持重点工程等保项目51个,新增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311平方公里。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稳定在934万亩以上。推行(湖)制,坚持放、控、用、治、保“五共治”,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清四乱”专项治理扎实开展。

  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城镇化率达到36.25%,较上年提高1.92个百分点。高起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完成市区新老城区和西川、南川、北川片区控制性详规及燃气、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编制。建制镇控制性详规覆盖率达75%,庄建设规划编制完成90%。实施城市路网通畅、三供保障、公用设施配套、景观风貌提升、治污防涝改造、改综合开发、面山与河道生态修复、智慧城市突破创新、特色小镇创建示范和全域无垃圾等“十大城建工程”项目269个,完成投资124亿元。实施户区改造2.47万套,完成46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维修改造。建成美丽示范51个、环境整洁155个。实施引二期配套、农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重点水利项目49个,完成投资6.1亿元。岷县、漳县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有序推进,住房重建和维修任务基本完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