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渭源:巧手推开致富门 银针“绣”出新生活

 2019/04/03/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文 通讯员 王纲/图

  学员李小慧灞陵桥旁实地研究刺绣作品《灞陵桥》。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纲 摄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文 通讯员 王纲/图

  4月1日,在定西市渭源县妇联举办的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上,来自庆阳市的刺绣指导教师蒋存琴,渭源县文化馆馆员、文创产品指导教师李淑华正在和学员探讨文创产品“国宝级文物”《灞陵桥》。培训班的学员们边学习边忙着飞针走线,一根根彩色丝线在她们的手中变成了“画笔”,画出风光秀美的家乡、惟妙惟肖的花卉,变成一幅幅逼真的艺术作品。

  渭源县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坚持助力“创意+产品+市场”转化的理念,将刺绣、剪纸等文化产品融入时代元素,积极推动文创产业的融合发展。如今,在定西市渭源县文化旅游部门和妇联的支持带动下,当地妇女们正在用一针一线逐步铺开文化产业的发展蓝图,让零散的刺绣工艺产业化发展。

  教师李淑华(右一)和学员探讨文创产品《灞陵桥》。

  来自庆阳市的指导教师蒋存琴(左)手把手培训学员。

  清源镇妇女学习刺绣技术。

  培训班学员仔细学习刺绣。

  培训班学员展示刺绣作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