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重拳整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2019/04/03/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

  通知指出,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对照《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开展自查,对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主动进行整改。所有注册执业在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必须一并开展自查,凡是存在“挂证”行为、不能在岗服务的执业药师,应立即改正或于2019年4月30日前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

  通知要求,从2019年5月1日起,全省各地组织对行政区域内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并按照以下要求处理:1.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挂证”执业药师的,按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形,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2.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八条规定依法查处;同时,将该企业列入年度重点检查对象,进行跟踪检查或飞行检查。3.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的,依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予以处罚。4.凡检查发现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以市州市场监管局为单位及时上报省药品监管局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记录,并予以公示;在上述不良信息记录撤销前,不能再次注册执业。

  通知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属地药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管,要将药品零售企业“挂证”整治与规范进货渠道、严格票据管理等日常监督检查内容相结合。对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严格审核把关,不具备条件的,不得核发药品经营许可证。对于查实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及时通报当地医保管理等部门,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要将“挂证”执业药师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惩戒、共同打击的长效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