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万亩杏花闹春风 十里唐汪醉游人(图)

 2019/04/04/ 0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刘宣汝

游客徜徉在杏花林海之中,尽享春光。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摄

  每日甘肃网东乡4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刘宣汝)临近清明,地处洮河岸边、素有“陇上杏花第一村”美誉的临夏州东乡县汪镇万亩杏花争相盛开,态娇姿,繁花色,在春风轻抚下,尽春色。杏园里,60多万株大大小小的杏树修剪精致,杏花绽放枝头,满川的杏花如云似霞,八方游客徜徉在杏花林海之中,尽享春光。

  三面环山,一面临水,进入里,犹如置身于一块盆地。具有传统式古建筑情调的牌坊门上,醒目地写着“”三个大字。很久以来,就以“杏子之乡”、“中国杏花第一村”而闻名遐迩,近处有滔滔大河环绕,远处有奇异丹霞交相辉映,风格独特,景色雄浑。

当地姑娘身着民族特色服装徜徉在花海。

2019年东乡县汪杏花旅游节暨全县旅游产业开发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全力打造汪杏花产业园,4月3日,“2019年东乡县汪杏花旅游节暨全县旅游产业开发系列活动”在汪川万亩杏花园举行,临夏州副州长王方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东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汛表示,近年来,东乡县委、县政府立足独特的民俗文化、山川杏林、地理风貌等资源优势,在沿库区、沿洮河、大夏河区域进行串珠式、星罗棋布式综合开发,从规划编制、产业培育、宣传推介、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县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以汪镇为依托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旅游小镇,有葡萄山雄姿、红塔寺、吉祥寺佛教圣地、万亩杏林、丹霞地貌等,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民俗特色的旅游景区景点。

万亩杏花与滔滔洮河、奇异丹霞交相辉映。

万亩杏花争相盛开,吸引当地群众和游客踏青赏花。

  2018年,东乡县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31.5万人,同比增长30%,旅游综合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举办汪杏花旅游节和杏子采摘月活动期间,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收入达4000多万元。

  据了解,2019年汪杏花旅游节系列活动于4月1日—4月15日举办,其间穿插举行开幕式、文艺演出、杏花杯篮球赛、全县第二届广场舞大赛、第三届陇上杏花第一村旅拍大赛、书画赏花采风活动、摄影、非、民族、民俗文化展、东乡土特产展销及特色美食推介宣传活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