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海关首季为甘肃企业减免关税457万美元

 2019/04/04/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王耀 苏叶 通讯员孙瑛

兰州海关首季为甘肃企业减免关税457万美元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苏叶 通讯员 孙瑛)记者4月3日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关共向64个国家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16份,签证金额9149万美元,共为甘肃省企业减免关税457万美元。其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17份,签证金额4589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被称为“有价证券”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目前我国有25种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与15个国家进行互惠签发,享受对方国家关税减免。

  甘肃省原产地签证产品主要为石墨电极、铝片、种子、籽仁、有机化学品、苹果、蚕豆罐头、焦炭、啤酒花等,约占签证总额的84%。

  目前,兰州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分为三类,即一般原产地证书、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和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其中,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为企业减免关税力度最大,根据双边或多边自贸协定的有关条款,出口货物凭借自贸区原产地证最高可在进中国享受零关税待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