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环卫工王永平:默默的坚守 只为这座城市更精致

 2019/04/04/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兴荣

默默的坚守 只为这座城市更精致

  近年来,兰州街头变得更加整洁。大街小巷一座座设计新颖、干净整洁的公厕,形成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道靓丽风景线的背后,是环卫工人用坚守捍卫着城市的整洁。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一位可爱的环卫人——王永平。

  4月2日8时许,在大沙坪城关环卫局八里湾肥料队,库管员王永平正忙着给各作业车辆分配维修保洁材料,“老张,你这里是一个翻板、两个长嘴细管、一组25的弯头和一节下水管,天水路北口站点的管子要先给送一下,那边比较急。”“没错的,滨河南路那两个站点上次要的拖把和消毒液是三套,你看,这是单子。”

  王永平今年40岁,干这份工作已经快5个年头。之前一直在开垃圾清运车,去年9月份开始做库管员,负责给肥料队所有站点配送维修和保洁材料。和别的库管员相比,肥料队的库管员要更忙一点。“哪个点的公厕要是坏了,要赶紧把维修材料送过去,现在天热起来了,更要赶时间。”

  上午9时,王永平把今天的材料分配完,在旁边等候的材料供应商小张凑了过来:“王哥,赶紧喝口水休息下,今天的货可不少。”王永平告诉记者,库管员就自己一个人,除了每天给各站点带材料、供应商交接、清点陈列材料,还得做好第二天的配送计划。维修时缺材料,他也要马上送过去。

  记者看到,今天来的两家材料供应商送来的材料,不仅有拖把、扫帚、抹布和消毒液等保洁材料,还有大小不等、型号各异的水管和弯头,水暖产品就有180个种类,今天王永平要把这些材料分门别类的全部整理好。

  和供应商的交接一直忙到中午。“早上孩子给耽搁了一下,今天早餐还没有吃呢。”王永平边吃边说,“因为住的远,每天6时起床,吃点东西,晚上下班回去也到8时了,媳妇在家带小孩,日子虽苦,不过比以前好多了。”

  王永平前几年开垃圾清运车,每天工作昼伏夜出,从晚上六七点一直到早晨六七点。王永平告诉记者一件事,2015年11月末,他开车去韩家坪垃圾场倒垃圾,在垃圾厂附近车大桥断裂无法拖走,为了车辆安全,王永平在车上守了两天两夜。“那个地方偏,我买了一包方便面和面包,旁边是一块墓地,幸亏我胆子大。”他笑道。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环卫工作不能正常休息,尤其在节假日或重大活动期间,更要24小时值班。“最怕上班的时候小孩生病,晚上上班,白天替换媳妇看孩子,连着好多天,人都散了架了。”记者问他媳妇埋怨不?王永平告诉记者,“刚开始媳妇也劝我换个正常作息的工作,但我想每个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再说每份工作都要有人干,虽然我们工作脏一点,累一点,但看看兰州这几年是不是变精致了?变得更美了?这中间有一份我的贡献,我很自豪。”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兴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