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4名甘肃籍消防员在四川凉山木里火灾中牺牲 寻访英雄走过的足迹……

 2019/04/04/ 09: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雒焕素 通讯员范晓洁

  郭启

  可以离队选择留下

郭启 生前照

  郭启,1999年6月生,来自陇南武都,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三班消防员。去年武警森林部队转制改革后,脱下军装可以离队的他依然选择留下继续热爱的消防事业。

  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郭启牺牲后,他的朋友在微博里对他的追思,“还记得每次打视频你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想我们了,想和我们一起玩一起闹,从你2017年刚进军营就跟我们说要我们等你回来,到时候一定不醉不归,我们也曾不止一次强调2019年我们要在一起过年的。你也说过你想来海南看一看,想去海边玩一玩,想下海游一次泳,我也说过等你过来了我一定好好带你去玩,等了两年了,你的愿望马上就可以都实现了,可为什么传来的却是噩耗。你曾跟我说过你放心不下的那些人,不知道在你闭上眼的那一刻心里是否满怀遗憾,是不是还是放心不下他们,但是不管怎样,希望你一路走好,你放心不下的人我们会帮你照看,只是我知道,不管我们再等多久,那些说过的话,约定的事都不会再实现了,也再不会等到一个你,通讯录中的那个人也再不会给我发任何消息……”

  孟兆星

  姐姐说他特有孝心

参军入伍时

  孟兆星,1999年3月生,来自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下四分村,2017年9月入伍,凉山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二班消防员。

  凉山森林火灾英雄名单公布后,孟兆星的亲朋们陷入了无限的悲痛当中。4月3日,孟兆星的姐姐孟静伤心地说,3月22日,她跟弟弟通了一次电话,但没有想到的是,这是最后一次联系。在姐姐孟静的眼里,弟弟孟兆星特别有孝心,每次回家都尽可能多的给父母带礼物。金昌技师学院毕业后,父母打算让他去当兵历练,他自己积极性也很高,所以就去了。

  孟兆星生前就读中学金昌市金川区双湾中学班主任潘竟清老师说,教学30多年来,他教过的学生无数,当得知自己的学生孟兆星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发生的森林火灾救火中牺牲时,感到非常悲痛。因为在他所教的学生中,各行各业工作比较突出的有很多,但是献出生命来维护国家利益的,孟兆星是第一个。

  金川区宁远堡镇武装部负责人杜文平对孟兆星的印象比较深,据他介绍,2017年征兵时,孟兆星同志参军意愿非常强烈,思想政治素质和身体素质都很过硬。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