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旅游遭遇违法经营可立即投诉

 2019/04/04/ 09: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旅游遭遇违法经营可立即投诉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4月3日,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针对即将来临的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假日市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社会公布“12301”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和“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社会公布“12301”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和“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及时有效处理各类投诉和举报。严厉打击价格欺诈等违法经营行为,加大对虚假广告宣传、不合理低价、强迫消费、欺客宰客、擅自变更旅游行程、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行为的处罚力度,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加强对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网络表演、营业性演出、艺术品市场的行业监管,严查含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危害社会公德等内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坚决抵制“三俗”。深入开展“雷霆行动”,及时查处和公布一批扰乱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件。

  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地要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强化大数据应用等措施,丰富假日产品供给,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加大旅游新业态建设力度,打造“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科技含量、绿色元素,进一步改善旅游体验。以加强游客体验感为目的,广泛组织具有地方民俗、民族特色,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

  各地要依托智慧旅游平台,优化旅游公共服务。对景区游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公布,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依法实施景区最大承载量控制措施,维护良好游览秩序。加强对旅游景区门票价格、重要旅游商品、服务价格的监管,确保价格稳定。加大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为游客提供假日期间全地域、全空间的旅游便利。提升旅游支付便利化水平,不得拒收人民币。在景区、商业街区等周边增加临时性停车位供给。增设购票、检票、咨询等服务性窗口,推动实施热点景区、游乐设施预约制度。

  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社会公布举报和投诉电话

  旅游投诉电话:“12301”

  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