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宁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19年前命案积案

 2019/04/04/ 16: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宁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4月2日,随着“2000.4.13”专案组将第二名犯罪嫌疑人某某从西安押解回宁县,标志着这起历时19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2000年4月13日晚,犯罪嫌疑人某某与李某将宁县焦村镇某村村民某某杀死,抢劫钱财后潜逃。案件发生后,宁县公安局开展了大量侦查工作,受当时的条件限制,取证困难,案件侦破工作多次陷入僵局,侦查进展不大。多年来,宁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件的侦查工作,多次组织专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远赴北京、兰州、深圳、广州、西安等地,行程3万多公里,挖掘案件线索,但一直未果。

  2019年,宁县公安局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对命案积案线索进行了重新梳理,仔细研判,通过新型战法研判和生物特征信息比对分析,案件侦查取得重大突破。专案民警不顾长途劳顿,历时15天连续奋战,先后转战渭南、西安等地进行查证追捕。3月28日,专案组民警将李某从陕西渭南公安局押解回宁县。专案组民警再次远赴多地开展对另外一名犯罪嫌疑某某的追捕,在省公安厅、庆阳市公安局刑侦等部门及西安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4月1日下午,民警在西安市雁塔区杜城村将犯罪嫌疑人某某成功抓捕归案。至此,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

  经审讯,某某、李某二人分别交代了其杀害某某的犯罪事实,此起悬疑19年的命案积案至此宣布成功告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