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男子非法收购运输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抓获

 2019/04/04/ 2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0404161400.jpg

装在面包车上的国家重点保护植物。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优美的环境、优质的生态资源是陇南最为宝贵的资源和资本,然而有人却向生态资源下黑手。一男子非法收购、运输16株疑似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在贩卖途中被警方查获。4月4日,记者从陇南市森林公安局获悉,案件已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3月28日上午10时许,陇南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交警部门报案称,在马高速路收费口有一辆白色面包车,车上装有疑似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接报后,陇南市森林公安局立即派警前往调查,现场发现嫌疑车辆内装有大量疑似红豆杉的野生植物,办案人员随即展开拍照、勘查与物证提取,现场取证工作结束后,将嫌疑人王某某及车辆带至市公安局进一步查证。

  经查实,嫌疑人王某某以盈利为目的,非法收购、运输16株疑似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前往马街镇贩卖途中被当场查获。经四川山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某非法收购、运输的16株检材中15株确定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另1株无法鉴定。

微信图片_20190404161341.jpg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非法收购、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

  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条规定,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已被刑事拘留。王某某非法收购、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已进行择地栽植。目前,案件已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