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凉州诗词楹联创作大赛征稿活动启动

 2019/04/04/ 21:3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现凉州文化魅力,推动凉州文化繁荣兴盛,近日,由甘肃省诗词学会、武威市委、政府主办,武威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凉州诗词楹联创作大赛征稿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征集面向全国,重点围绕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丝路文化等武威特色历史文化资源、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进行创作,作品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每位作者参赛作品不超过3首(副),作品需符合格律声韵(诗依《平水韵》;词依《词林正韵》;曲依《中原音韵》),使用新声韵需要注明,提倡双轨并行,但不得混用。征稿时间持续至2019年6月30日。

  征集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著名诗人及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出相关获奖作品。评奖结果将在省、市有关媒体公示,《凉州文化研究》杂志将结集刊印。 

  新闻链接:

  凉州词(曲)是唐代边塞诗的标志,是凉州文化的重要内容,彰显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武威,古称凉州。盛唐时期,“凉州”作为一种文学意象走进文学作品和艺术活动中,诗人们以“凉州词(曲、歌、行)”命名诗篇成为一种时尚,凉州词(曲)遂成为唐代边塞诗的标志。著名诗人王维、岑参、高适、王翰、王之涣、王昌龄、元稹、白居易、张籍、杜牧及近代名人林则徐、于右任、罗家伦等都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千百年来,凉州词(曲)以其意境苍凉慷慨、雄浑壮阔,一直受到世人的推崇和好评。凉州词是千年历史陶冶下的不朽遗存,是汉风唐韵洗礼过的文字精粹,是凉州悠久灿烂的文化记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