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去年经济呈现趋稳向好态势

 2019/04/05/ 03: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夏丹丹

金昌市去年经济呈现趋稳向好态势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夏丹丹)记者从4月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金昌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呈现趋稳向好态势。

  据介绍,2018年金昌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发展实体经济、促进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总抓手,着力推动绿色转型升级,全市10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81户分属“十大生态产业”,开创了转型发展新局面。全面落实领导包抓、清单管理、联审联批、在线审批监管和社会投资项目服务工作规则等制度,90个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92.2%,较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地企融合深度发展,合作成果日益显现,3.5万吨硫酸镍扩能技术改造等项目建成投运,“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一期等项目有序推进,金川公司1万吨羰基镍生产线投料试生产,进入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羰化冶金先进行列。成功举办第六届金昌骊靬文化旅游节、金昌国际马拉松赛和全国残疾人乒乓球挑战赛等节会赛事,建成并投用航天科普基地“太空小镇”一期项目——火星模拟生存基地,启动实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文旅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

  金昌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统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101万元,精准实施到村到户扶贫项目,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永昌县整体退出“插花型”贫困县序列。与此同时,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民生实事全面落实,教育现代化省级试验区全面建成,全国健康城市试点稳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