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博物馆馆藏早期佛教文物展亮相苏州

 2019/04/06/ 0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省博馆藏早期佛教文物展亮相苏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日,“佛陀·中国——甘肃省博物馆藏早期佛教文物展”在苏州博物馆举办。展览以甘肃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为主,辅以艺术家李真的现代作品,展览将延续至5月26日。

  甘肃省博物馆收藏佛教经典、造像等文物十分丰富,此次展览特别遴选了35件精美的早期佛教文物,分“形象”“铭记”“言教”三部分,分别展出各个年代的造像、佛塔的建筑式样及碑刻和佛经,全面展现了中国早期佛教发展的源流与历程,特别是佛像艺术、佛塔艺术中国化的进程以及佛经艺术的演变和发展。其中,国家一级文物北魏彩绘石雕释迦多宝佛座像和北魏两尊彩绘影塑供养菩萨像具有重要研究价值。

  配合甘肃省博物馆早期佛教文物,苏州博物馆特别展出了著名艺术家李真创作的7件作品,让观众感受现代文化背景下的造像艺术。此外,展览期间,苏州博物馆还将举办文博论坛和艺术课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