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烧田埂引发火灾 秦安六旬老汉被行政拘留

 2019/04/07/ 0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东亮)近日,秦安县消防大队接到110转称:秦安县千户山沟农田杂草发生火灾,到达现场后,发现火灾是由村民周某焚烧自家田地荒草,引燃周边杂草,过火面积达2000平方米,严重威胁到毗邻变电站。

  秦安县消防大队对该起火灾进行调查,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提请秦安县公安局对周某点燃山沟农田杂草火灾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近期气温回暖、天干物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加之清明上坟烧纸等祭祀用火和烧荒、烧等农事用火交织在一起,火险等级进一步提高。秦安县委、县政府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针对清明、“五一”等护林防火重点时间节点,进一步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加强易发生火灾重点区域监管力度,确保全县林草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广大群众要以千户镇农民周某案例为教训,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严格做好防火工作。对于擅自野外违规用火、失火纵火等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并依法追讨经济损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