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首季甘肃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蔬菜和中药材大幅增长

 2019/04/08/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苏叶 通讯员 张艳

首季我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蔬菜和中药材大幅增长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苏叶 通讯员 张艳)4月4日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新鲜蔬菜31批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4%;出口中药材9批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3%,均实现大幅增长。

  据介绍,一季度我省新鲜蔬菜向“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出口国为吉尔吉斯斯坦、德国、荷兰、西班牙和越南等,其中出口吉尔吉斯斯坦13批,货值26.6万美元,占一季度全省新鲜蔬菜出口量近一半,出口品种除传统品种鲜洋葱和百合外,新增黄瓜、韭菜、菠菜、西兰花、芹菜等。我省中药材向“一带一路”沿线出口国和地区主要有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品种主要有大黄、柴胡、当归、羌活、黄芪、党参等。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进一步优化监管流程,压缩通关时长,通过政策宣讲、现场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督促出口企业靠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全省蔬菜种植场备案,促进我省新鲜蔬菜和中药材扩大出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