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把推广普通话纳入教育扶贫体系

 2019/04/08/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我省把推广普通话纳入教育扶贫体系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去年以来,我省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纳入“9+1精准扶贫教育专项支持计划”和“一市一方案、一县一清单、一户一对策、一生一办法”教育扶贫体系,重点围绕3到6岁学前儿童和18-45周岁青壮年农牧民开展工作。

  据介绍,我省通过积极调查摸底,及时转移重心,边摸底边行动,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学前学会普通话和青壮年农牧民普通话推广工作上来。去年,建立省级语言文字专家骨干库,提供一流师资保障,我省共培训双语教师、基层干部、青壮年农牧民3万余人。此外,开展经典诵读、幼儿教师朗诵比赛等活动,辐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农村地区,200余万师生受益。同时,举办“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战略研讨会,以及招收留学生2600多名,持续扩大汉语国际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