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老夜市邂逅新文明 市井变市景吸引八方客

 2019/04/08/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老夜市邂逅新文明 市井变市景吸引八方客

夜市上的美食摊点

  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而在兰州,这座西北偏北的城市里,更是用美食征服了很多人的味蕾和心灵。远在故乡千万里怀念着金城美食的游子、从外地慕名而来寻访美食的游客……当夜色降临,他们共同聚焦在一个食客的天堂,那便是夜市。聚集着各种各样美味的夜市,现如今是很多人夜生活的选择,走访我市网红“打卡”老酒泉路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记者感受到了这个老夜市改造后焕发出的新活力,保持了传统的美食美味,更是增加了许多文明和时尚的因素,让兰州的食客夜生活更加闪亮,也成为精致兰州的加分项。

  老夜市升级改造 获得“中华美食街区”称号

  说到老酒泉路夜市,总是能让人想到几个流口水的小吃。而就在去年夏天,经过全新改造的老酒泉路夜市化身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改造后的这里以全新姿态呈现在大众面前,而就在上个月又传来好消息。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获得“中华美食街区”的殊荣,这也意味着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的美食和整个街区将走向更大的舞台,也是开启了夜市街区民族饮食文化新的征程。

  记者了解到,去年经过改造后,夜市街区运营情况良好,街区稳定和谐,经营有序,为了延续夜市品牌,打造夜市街区典范和城市旅游新名片,酒泉路街道联合夜市运营方特地向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提交了“中华民族美食街区”称号申请,经过重重综合评估考察,最终获此殊荣。而这个殊荣夜市国内首批获得的街区之一。

  2019是“甘肃名优小吃传承创新年”,结合这一主题,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结合周边各类商圈和本地特色,继续对夜市进行提升改造与完善,开展美食系列活动,充分挖掘甘肃及西北地区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小吃资源和文化资源。积极引进精品商户、特色商户,打造精品业态,规范经营秩序,创新服务理念,传承推广甘肃及西北名优特色小吃,将文化沉淀、民族传统等元素融入夜市,实现美食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甘肃及西北丰富的文化积淀与人文特征,不断开创出民族饮食文化新局面,打造集特色餐饮、旅游观光及民俗文化等元素于一体的兰州示范样板夜市和全国知名特色夜市街区,为建设精致兰州助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