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3月份甘肃省主要劳动力市场监测动态 家庭照看孩子工资环同比双涨

 2019/04/08/ 09: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3月份我省主要劳动力市场监测动态

家庭照看孩子工资环同比双涨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6日,甘肃省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数据,据对全省4种行业86家用人单位23类岗位的监测显示:3月份,甘肃省主要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人数增加,平均收入减少。3月份,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岗位分别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钢筋工、餐厅后厨配菜师,收入分别为5101.30元、3442.86元、3236.56元。

  快递行业招兵买马增人员

  数据显示:3月份,甘肃省服务业普通员工在岗人数增加,收入略有减少。当月,服务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环比增加3.01%,同比减少0.28%。

  与2月相比,7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增加,其中家庭看护老人增加13.49%、仓储收货员增加12.50%、快递分拣员增加9.09%;7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其中宾馆服务员减少5.43%、超市收银员减少5.36%;家庭照看小孩、仓储装卸工等2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持平。

  与去年同期相比,8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其中餐厅一线服务员增加8.67%、餐厅后厨一线厨师增加10.87%、餐厅后厨配菜师增加7.14%、小区物业秩序维护员增加2.11%、仓储收货员增加5.88%、快递公司配送员增加23.33%、快递分拣员增加33.33%;7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其中宾馆服务员减少2.61%、家庭看护老人减少1.74%、小区物业保洁员减少1.83%、超市收银员减少5.36%;仓储装卸工持平。

  家庭照看孩子工资环同比双涨

  从平均收入来看,3月份,甘肃省服务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2523.16元,环比减少2.71%,同比增加5.52%。

  与2月相比,9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上涨,其中家庭照看孩子上涨4.31%、小区物业秩序员上涨2.56%、超市理货员上涨2.53%;5个岗位平均收入下降,其中家庭小时工下降21.88%、快递公司配送员下降15.72%、快递公司分拣员下降13.87%;家庭看护老人、办公场所保洁员等2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持平。

  与去年同期相比,12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上涨,其中餐厅一线服务员上涨6.21%、餐厅后厨配菜师上涨3.51%、宾馆服务员上涨3.60%、家庭照看孩子上涨10.00%、办公场所保洁员上涨2.38%、小区物业保洁员上涨8.26%、小区物业秩序员上涨19.14%、仓储收货员上涨6.31%、仓储装卸工上涨16.01%、快递公司配送员上涨8.15%、超市理货员上涨12.11%、超市收银员上涨11.63%;4个岗位平均收入下降,其中家庭看护老人下降17.70%、家庭小时工下降21.88%、快递公司分拣员下降0.71%。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