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女子公交车上晕厥 司机背她送医抢救

 2019/04/08/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何宏吉 首席记者张学江

女子公交车上晕厥 司机背她送医抢救

韩华背起女子。视频截图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何宏吉 首席记者张学江)为减肥节食,造成低血糖,加上上班高峰期车内人多拥挤,通风不太好,兰州一名25岁的女子在公交车上晕厥。幸亏司机及时发现,并将其背到医院抢救。这是4月4日早晨8时许发生在Q5路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

  4月4日上午8时30分许,韩华驾驶自编号1555的Q5路公交车行至武威路东口时,时值上班高峰期,车上乘客十分拥挤。韩华不断招呼刚上车的乘客往车厢里面移动,连续喊了好几次,发现车载卡机旁边站着一名青年女子纹丝不动,他感觉有些异常,于是停车查看,发现这名女子面色苍白,紧紧攥着扶手的双手有些僵硬,无法动弹,闭着的双目流着眼泪。

  在旁边乘客们的帮助下,韩华将女子扶到别人让出的座位上休息,这时车上有懂急救常识的乘客为女子掐人中、掐虎口,但无济于事。由于是上班高峰期,韩华只好停车建议大家换乘其他车辆。着急上班的乘客走了,还有一些乘客留了下来,帮助韩华照顾这名女子。韩华随后加速驾驶公交车赶往距离最近的兰州市中医院,在医院门口马路边将车停稳后,他背起女子一路小跑着赶往医院急诊科。

  在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下,青年女子逐渐恢复了意识。约半小时后,女子的母亲赶来医院,对韩华的及时帮助连声道谢。据其介绍,女儿为了爱美正在节食减肥。经医护人员诊断该女子为低血糖,其晕厥是低血糖加上公交车内人多,空气不畅等多种因素叠加所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