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清明小长假康县乡村游受青睐

 2019/04/08/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苟鹏泽
微信图片_20190408134633.jpg

山清水秀的康县阳天鹅湖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苟鹏泽)人间四月天,春色正撩人。“清明”小长假期间,康县阳梅园国家4A级景区、白云山公园、花桥4A级景区、凤凰谷、大水沟、桂花,以及三百里生态文化旅游风情线沿途各节点人头攒动,旅游市场呈现出一派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

  据统计,“清明”期间,康县共接待游客4.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62.38万元,同比增长11.8%。全域旅游“一业兴百业”效应凸显,持续升温的旅游市场为全年旅游发展开了个好头。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阳梅园及美丽乡村旅游点上已经是游人如织。“在城市生活累了,来乡村看看春天的美景,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这个假期过得很享受。”来自兰州的王女士说。

  定西的刘大姐说:“我们是在电视上知道的花桥景区,昨天专门带着家人来到这里,特别喜欢和仰慕千年菩提树,六月份我计划让老人们在这里住半个月。”刘爸爸打岔说:“你们在这里生活,比神仙还舒服,我喜欢花桥的石头、花桥的水,还爱吃花桥的饭菜,最爱喝老张媳妇做的面,我给这里!”

微信图片_20190408134642.jpg

阳坝镇天鹅湖新村吸引了众多游客

  近年来,康县立足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创新旅游发展思路举措,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着力优化全域旅游软硬件水平,旅游质量不断提升、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全域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清明节作为开年来第一个小长假,以阳和花桥AAAA级景区、大水沟和何家庄AAA级景区以及凤凰谷、大水沟、许家河、朱家沟、严家、庄科村、桂花庄等为主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全面拉动了该县宾馆饭店、农家客栈、农特产品等第三产业的高效运行,康县黑木耳、茶叶、天麻、土蜂蜜、食用菌等原生态土特产品成为游客抢购的佳品,旅游扶贫成效明显。

微信图片_20190408134604.jpg

门口朱家沟景区的农家乐座无虚席

  为了更好地接待游客,康县周密部署、部门联动。县委、县政府节前对全县文广旅游、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等相关部门以及长镇、阳镇、城关镇、门口镇等相关乡镇任务分工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活动。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县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旅游市场环境运行良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