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亭:让企业发展更“放得开手脚”

 2019/04/09/ 0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刘汉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让企业发展更“放得开手脚”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汉

  往年这个时候,很多个体户和小微企业往往都是喜忧参半:节假日、开学季带来消费激增,但小微企业却有开票额的限定,生意做不做,发票能不能开,成了很多老板的“心病”。

  “以前,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然而逢生意旺季,季度销售收入很容易突破9万元,于是老板们纷纷绞尽脑汁控制销售收入,因为有时超出金额仅百元,却要缴纳2700余元的增值税。”季度末尾,有买卖却不敢接,这让华亭市东大街超市财务人员段军煞是费心。

  但是今年,这个让段军犯难的问题不复存在了。2019年,国家推出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将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在税率方面按应纳税所得额不同分别采用所得税优惠税率。

  “现在,季度销售收入30万元以内免税,我们尽可放开手脚接单,收入大幅增加,而税负为零,开具发票更痛快,企业发展更有劲了。”段军说。

  “以往,基于起征点的限定,纳税人季度销售额只要超过9万元,就要按销售额全额缴纳增值税。为此,推迟签订合同、拒开发票、延迟开票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导致企业放不开手脚做大做强,而且间接导致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甚至少数企业拒绝为消费者开具发票,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次起征点大幅提高,这类现象会从根本上得到缓解。”华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可以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积极的税收政策也进一步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华亭智择科技公司是一家经营计算机、打印机、安防监控的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公司平均每月的销售额在7万元左右,全年缴纳增值税为2.5万余元。公司经理邓伟说,“此次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后,公司从1月起就可以享受减税政策。国家减税了,公司会相应提高员工工资待遇,增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公司和员工心连心,一块儿谋发展。”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华亭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小微企业添信心、送红利、助发展,全力促进小微企业减税降负。通过开展座谈会了解小微企业诉求、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让纳税人享受更便捷的服务。重点向小微企业宣传减税降负举措,对能享受到优惠政策的企业提供精准辅导,确保民营企业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用好用足税收政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