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家川县开展“中式烹调师”劳务品牌培训

 2019/04/09/ 0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白德斌 通讯员顿映杰

张家川县开展“中式烹调师”劳务品牌培训

  每日甘肃网张家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德斌 通讯员顿映杰)近日,张家川县马鹿镇金川村村委会院内热闹非凡,村民们围着烹饪师傅认真学习做菜工序。这是张家川县开展的为期15天的“中式烹调师”劳务品牌培训项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据了解,开展“中式烹调师”劳务品牌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就业技能,提高就业和创业能力,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为当地广大群众从事餐饮业提供就业保障,加快增收致富脱贫步伐。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劳务培训项目,将课堂安排到村委会、村民小组,方便群众参与,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调动了群众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在家门口免费学习烹饪,对我外出打工很有帮助。”村民马盘舌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