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小学生参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2019/04/10/ 0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孩子们了解环境监测过程。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原来,沙尘暴、颗粒物、二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的环保监测数据都来自这里,真的太神奇了……”来自兰州市一只船小学4年级7班的卢月同学惊叹道。今天下午,39名同学在老师和家长陪同下,参加了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春日的百合公园草木吐绿、桃花盛开,吸引了市民观赏游览。下午3时许,设在公园内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前,人头攒动,非常热闹。来自一只船小学4年7班的孩子们跟随现场工作人员零距离体验环境空气采样过程,了解沙尘暴、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空气污染物的监测过程,一探空气质量自动站全貌。

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

  从参观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开始,王一云小朋友就看得非常仔细,听得非常认真,她还不时地向讲解人员提问。活动结束后,她还意犹未尽,“这次参观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让我知道了沙尘暴等空气污染物是如何监测的,还了解到了监测数据的处理流程,以及环境监测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回去要给其他同学们好好介绍一番。”

同学们参加开放日活动

  “通过参观环境监测设施的活动,对增长孩子们的环境保护知识有很大帮助,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做个‘环保小卫士’,一起好好保护我们的家园。”一只船小学老师魏萍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 金奉乾 摄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194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为判断空气质量提供大量数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项目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和环境温度、大气压力、湿度。空气中的污染物、沙尘暴、温室气体、酸雨等,都逃不开监测设备的“火眼金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