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文县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

 2019/04/10/ 0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多 通讯员李智谋

文县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

  每日甘肃网文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 通讯员李智谋)文县把产业富民作为助推脱贫摘帽的核心,大力推进“筑龙强社”行动,外引内联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努力把小产业做大、大产业做优、好产业做特。

  文县专门成立了订单辣椒产业扶贫工作行政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分别负责工作安排部署,与订单企业签订产销合同,筹措资金组织育苗,保障种苗按时按量供应。同时,在各乡镇调查了解种植意向,摸底并核实种植面积,组织落实种植任务等工作。

  做好辣椒种植大产业,育苗是关键。为此,文县落实辣椒产业种植资金597.2万元,把每亩300元种子及育苗补助费用按照需求拨付各乡镇和部门,还为种植户每亩免费供应地膜7公斤。除此之外,文县依托各乡镇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种苗培育企业与21户育苗户签约,确定育苗点23个,苗床面积达150余亩。目前,文县天池镇、中寨镇新建、维修育苗连栋温棚9200平方米,并在其他乡镇租用现有温室、大棚37座,新建育苗大、小拱棚330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