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全域现代农业发展 实现农村美、农民富、产业强奋斗目标

 2019/04/10/ 08:4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全域现代农业发展

实现农村美、农民富、产业强奋斗目标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4月9日,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兰州新区乡村振兴暨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会”,会议强调,新区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同时,加快现代农业发展速度,努力实现新区农村美、农民富、产业强的奋斗目标。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最关键的一年,新区农业农村工作要以提升农业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大做强以设施农业为主的全域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打造全省首个乡村振兴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新区发展农业要走规模化、机械化、设施化道路,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加快农村闲置土地流转,鼓励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不断促进乡村产业兴旺。要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完成剩余10个保留村的美丽乡村续建工程,促进乡村生态宜居,使新区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产业强起来。

  据悉,2019年,新区将重点谋划打造丝路寒旱现代农业公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生态循环养殖园。中川、秦川、西岔园区各新建一个万亩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建大棚1万亩以上。力争中天羊业5万只湖羊繁育及15万只肉羊育肥、天欣万只种猪及3万只种羊、天兆70万头肉猪、兰牧工商万头奶牛生产基地、正大百万羽禽等项目年内建成。同时,建设亚高原现代农业基地、花卉特色农业基地、高原夏菜现代农业基地,打造5万亩玫瑰、百合、牡丹花卉基地,5万亩紫花苜蓿优质牧草基地,2万亩高原夏菜基地,万亩黄芪、甘草等中药材基地,万亩禾尚头优质小麦、万亩林果基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