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一季度兰州空气质量创近年最佳

 2019/04/11/ 0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一季度兰州空气质量创近年最佳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今年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污染物浓度、综合质量指数等3项环境空气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均为2013年国家实行新标准评价空气质量以来同时段最优。这是记者从4月10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兰州市一季度环境质量及重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创近7年以来同时段最佳,未出现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全市优良天数达到76天,同比增加21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4.4%,同比提升22.6个百分点。

  据介绍,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超标天数为14天。其中,5天是因外来沙尘天气造成PM10超标,5天为本地二氧化氮含量超标,4天是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造成的空气质量超标。由此说明,石化能源焚烧污染仍是主要的人为污染源。

  据悉,兰州市将通过加速推进工程减排、紧盯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强化环境综合监管执法等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兰州蓝”,力争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33天以上,确保空气质量实现连续改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