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疏通河洪道 清理沟边坡 兰州青白石启动小沙沟整治

 2019/04/11/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疏通河洪道 清理沟边坡

青白石启动小沙沟整治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9日上午7时,跟往常一样马启忠和同事拿着铁锹和编织袋开始巡查小沙沟青白石上坪村、石沟村段。从去年开始,青白石街道加大辖区河沟路坝垃圾的整治力度。今年,他们将在去年整治的基础扩大范围,疏通河洪道,清理沟边坡,利用一周时间让小沙沟周边环境有大的改变。

  集中整治扮靓小沙沟

  小沙沟全长21公里,贯穿皋兰县和城关区,在青白石上坪村和石沟村呈南北走向长4.5公里。由于距离城市较近,坡陡沟深,趁夜偷倒建筑垃圾、往来车辆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了防止偷倒垃圾,前期我们在沟边架设了长约两公里左右的防护围栏。”青白石街道城管办张辉说。说话间,马启忠和同事从远处的山坡上走了下来,蓝色的工作服格外醒目。“从早7时到晚7时30分,我们来回巡查小沙沟沿线,日常保洁的同时,第一时间上报发现的问题。”马启忠说。

  相比沟边、公路沿线附近的垃圾,历史原因遗留在陡坡上的垃圾清理难度较大。经过前期的整治,沟内和路边的基本清理了,剩下的多为一些陡坡上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青白石街道清运小沙沟垃圾的同时,对洪道进行了清淤塑形、疏通堵塞和平整沟底。

  安排专业保洁队伍

  自去年10月开始,青白石街道组织3家环境卫生整治外包公司每天安排人员清扫辖区8条洪道,要求沙金坪沿线垃圾日产日清。通过集中整治,辖区铁路沿线、公路沿线、黄河岸边及河洪道共清理垃圾10000余立方米,乱堆乱放1500余处,粉刷墙面24000余平方米。并公开招标两家外包公司,对整治后的区域日常保洁,确保区域卫生不反弹,巩固整治效果。

  在加大治理力度的同时,邀请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垃圾对身体及农业生产的危害性,促使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发挥村两委以及老年人、妇女、青年和计生协会等组织的作用,成立卫生监督小组,对村级卫生实行监督检查制度,并实行通报制度。“经过半年多的整治,辖区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变,干净多了,居民的环境意识也提高了。”张辉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