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酒泉90后民警传递大爱 为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4/11/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汇 实习生贾玉萍

90后民警传递大爱 为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者王旭在病床上。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 实习生贾玉萍)“不要哭,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坚强一点,微笑面对生活。你一定是最棒的,希望你能够茁壮成长,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天。我和我的其他战友一定会默默保护你。”铺满卡通图案的信纸上,王旭认真为一名未曾谋面的8岁女孩写下鼓励的话语。4月10日,这名90后的酒泉民警在兰大二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了对血液病患儿的大爱传递。他也成为我省公安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省第34例、中华骨髓库第82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0后酒泉民警守护血液病患儿生命

  今年25岁的王旭是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的一名辅警。在上大学时就加入了无偿献血者行列,至今已无偿献血11次,累计献血4400毫升。2015年,王旭在北京参加无偿献血时看到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宣传,经过了解后便主动要求加入,并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配合完成血样采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加珍贵,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把志愿者与等待救助的垂危生命紧紧联系到了一起。2018年12月28日,当王旭得知自己与一名8岁女童血液病患儿初筛配型成功急需救助时,他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生命火种与爱心信笺一道传递

  4月6日起,王旭来到兰大二院办理入院手续,为造血干细胞捐赠作最后的准备。为期5天的每天2次注射骨髓动员剂能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陆续进入到外周血液中,以便下一步的分离、采样。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捐献顺利进行,王旭从接到通知决定捐献后就开始戒酒、注意保暖、清淡健康饮食并加强锻炼,想以最佳的身体状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造血干细胞。

  4月10日,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通过血液分离设备,王旭体内的造血干细胞从外周血中慢慢地分离出来。经过3小时的采集,造血干细胞被成功分离,并第一时间运往某医院,用于8岁小患儿的造血干细胞移植。

  随同生命火种一道传递的,还有王旭深深的祝福与鼓励。他为小女孩写下这样的话语:“我是本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同时我也是一名人民警察,真的希望你早日康复,能和其他小孩一样活蹦乱跳。不要哭,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坚强一点,微笑面对生活。你一定是最棒的,希望你能够茁壮成长,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天。我和我的其他战友一定会默默保护你。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