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英雄凯旋 甘肃省300名增援山西陕西消防指战员昨日平安返兰

 2019/04/11/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英雄凯旋 我省300名增援山西陕西消防指战员昨日平安返兰

欢迎仪式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0日下午,我省赴山西、陕西参加灭火救援的300名消防指战员平安返回兰州。省政府、省应急厅、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指战员亲属、热心市民参加了当天的欢迎仪式。

  按照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的统一指挥和调度,3月30日我省森林消防部队迅速集结,长途机动3000余公里连续转战山西沁源、陕西韩城参加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历时12个昼夜,经受了苦与累、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出色完成了火灾扑救任务。

  “甘肃省消防总队共出动指战员300人,实行跨区灭火任务,历时12天,横跨3个省,行程3000多公里,先后转战甘肃平凉、陕西、山西,经历了4场战役,直接扑打明火40余公里,清理烟点2000余处,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受到了任务区域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赞许。”参与此次扑火任务的省森林消防总队参谋长王永军说,“队伍刚执行完跨区增援灭火作战任务,休整完后将组织开展一战一评工作,总结灭火经验。”

  “暖心饺子、爱心鞋垫,我们离开时沿途50多公里的村镇群众夹道欢送。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但群众们的举动,让我们备受鼓舞,更让我们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神圣。”省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教导员闫正涛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