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消防总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

 2019/04/12/ 0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瑞瑞

同学们踊跃参与消防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瑞瑞)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火灾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学校各类火灾的发生,今天上午,甘肃省消防总队联合师大附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为学校师生举办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省消防总队宣传人员结合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以学校火灾案例活动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常见校园火灾事故的特点,提醒老师和学生们注意规避和预防,着重对“119”报警电话的正确拨打方法、火场疏散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一再强调和告诫学生们在起火的时候不要慌张,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或者向周围人员求助,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体,贴着墙壁和楼梯扶手,有序地跟随老师逃离到安全地带,等待消防员的到来。活动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讲座,有效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构建和谐平安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