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亲商·安商·暖商——甘肃省改善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侧记

 2019/04/12/ 0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德斌

亲商·安商·暖商

——我省改善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未来3年,万达将在甘肃投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5个万达广场、3个五星级酒店,新增投资约450亿元。”4月11日下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出席甘肃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时说。

  万达集团在我省不断扩大投资规模,与我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两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招商引资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政策措施,创新招商模式,狠抓项目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

  “万达大规模投资甘肃,核心原因是看好甘肃的发展。” 王健林表示,万达在甘肃投资,深切感受到甘肃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在建的项目顺利推进,建成项目都能得到较好回报,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万达在甘肃继续投资的信心。

  我省产业层次低,主要依赖原材料产业和重化工业,产品以“原”字号、“初”字号为主,急需加快调整结构,培育新动能。招商引资正是推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吸引企业到甘肃投资,激发发展活力,加快我省经济发展提质增速,在4月11日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上,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首次公布,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在甘肃投资的信心。

  “省长亲自挂帅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组长,可见甘肃对于招商引资工作的空前重视和强力推动,这让我们能够放心、安心在甘肃投资。”启航未来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彬说。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我省将成立由省长担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将省级领导、省直部门、市州政府、相关单位全部纳入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树立“管行业也要管招商,招项目就要抓落地”思维,形成领导包抓机制、上下联动机制,合力推动项目落地。

  福建圣农控股集团董事陈榕认为,甘肃正在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这里有归属感,更有荣誉感。2018年10月12日,圣农集团落户庆阳,计划投资60亿元,打造1.2亿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从开工到生产再到销售盈利,仅仅用了100天时间。“这是发达地区才有的速度,没想到在甘肃也实现了。主要归功于当地政府‘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的项目进展迅速,也倍感贴心。”陈榕说。

  真心招商,贴心服务,换来的是企业的信任,从而使项目快速产生效益,推动经济发展。据测算,福建圣农控股集团1.2亿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实现总产值250亿元,直接解决用工1万人,间接带动5万户10万人以上就业,同时可消化大量玉米、小麦等农产品,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

  “在甘肃投资发展最深的感受是政府能严格履行承诺,恪守这种契约精神是企业投资最看重的。”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健说。兑现承诺是招商引资工作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关系到项目的落地见效,更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形象。

  近两年来,我省建立健全招商引资跟踪问效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开展多部门联合督办检查,重点整治政策落实不力、服务不到位、承诺不兑现、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显著提升。

  在企业家的眼里,当前甘肃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昭示着美好的发展前景。

  “春风十里,甘肃正在彻底摆脱贫困,正在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走向世界。我们将与甘肃携手,共同撑起新时代甘肃飞天的梦想。”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