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00多株“大红袍”花椒树助力榆中仁和村脱贫

 2019/04/12/ 08: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周栋楠 特约记者 岳魂

2000多株“大红袍”花椒树助力山区脱贫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周栋楠 特约记者岳魂)春风习习,草木勃发。4月10日,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党支部60余名党员干部联合深入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开展“共植花椒树扶贫经济林”活动。大家在党建林里挥揪培土,共同栽下2000多株“大红袍”花椒树苗,助力仁和村发展花椒产业,以产业带动脱贫。

  记者在种植现场看到,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大家干劲儿十足,在山坡上已经标记好的位置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动作一气呵成。在春天明媚的阳光下,一棵棵栽好的花椒树苗迎风而立,呈现出勃勃生机。据了解,兰州国际高原夏菜采购中心在前期考察调研和听取农业专家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榆中北山气候特征,为仁和村捐赠了“大红袍”花椒树苗2000棵,先行试点栽种10余亩花椒党建帮扶林,以增加村集体经济和建档立卡户收入,助力扶贫攻坚工作。义务种植花椒树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村庄,更为仁和村带来了经济效益,为助力扶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双方党支部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激发群众主体意识,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动员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极力解决贫困地区特色产品滞销、产业不均衡等问题。紧盯2至3个有特色的绿色产品,如“胡麻油”、“荞面粉”等作为支柱产业,建立品牌效应,通过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的优势,形成产销无缝对接,为农民创收,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