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爱心企业百万善款圆贫困户安居梦

 2019/04/12/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谯喜龙 王潇旋 李沛珂

兰州爱心企业百万善款圆贫困户安居梦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 王潇旋 李沛珂)近日,甘肃省江苏商会会长单位、海成实创集团深入渭源县秦祁乡了解贫困户住房情况,并决定对69户危房进行改造和重建。

  家住杨川村的李海东,家庭负担较重,因病因学成为家里最大的负担,修房子无能为力。爱心企业的帮助,李海东也受益了,他家的新房再有几个月就修好了。看着帮扶企业的到来,他笑着说:“我家是贫困户,拿不出盖房的钱,还好有爱心企业帮我,真是太好了,很是感谢!”

  秦祁乡全乡总面积115平方公里,现有耕地4.06万亩,由于自然条件恶劣,山大沟深,干旱少雨,这里的农民只能靠天吃饭。秦祁乡党委书记万维说,秦祁乡属于渭源县最偏远、贫困程度最深、条件最差的一个乡镇,是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贫困人口有1211户4906人,贫困发生率是42.3%。

  2018年10月,在得知秦祁乡的村民生活困难,居住条件差,很多家庭的住房都存在安全隐患后,海成实创集团决定捐赠100万元分两次拨付,用于当地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和重建,切实解决广大村民的安全住房问题。目前,39户村民修建了新房子。

  近日,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的号召,省工商联和江苏商会再次来到秦祁乡进行调研,查看了所修建的房屋,还承担了2名残疾儿童的教育费用和36万元的自来水建设费用。

  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张益民说,企业家帮扶的心是火热的,让我们共同努力激发贫困地区乡亲脱贫动力,帮助对贫困户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