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授技与应急相结合 全方位帮扶困难群众——记省级文明社区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

 2019/04/12/ 10:3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超

授技与应急相结合 全方位帮扶困难群众

——记省级文明社区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超)近年来,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坚持以“巧手巧心,渔鱼相生”为社区特色工作亮点,以妇女巧手手工坊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抓手,民政、社保等社区服务内容为手段,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为重点,创新工作、务实干事,使社区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探索社区管理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构建温馨社区、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环境而不断努力。

  据悉,亚太社区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按照“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和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要求,开展了“社区窗口工作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开展计算机技能竞赛、“业务熟悉能手”的评选活动,激发社区工作人员爱岗位、学法规、精专业、练技能、比成绩、赛贡献的工作热情,达到“以练促学、以比促练”的目的,促进了队伍素质和工作质量的提高。

  此外,社区成立了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队,常年围绕“美化环境我给力”的主题,开展环境改良宣传、文明过马路劝导、植绿护绿等10多个项目的服务。社区常年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消防演练、参观规划馆、反邪教宣传等系列活动,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社区围绕辖区弱势群体及贫困妇女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及时了解辖区内残疾、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情况,定期到老人们家中打扫卫生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成为老人们诉说衷肠、解疑难的好帮手,开展端午、中秋、冬至联欢活动,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此外,针对辖区不少困难家庭的妇女就业难问题,积极联系城关区妇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调相关事宜,经过专题会议商讨研究,最终创办了“亚太社区陇原巧手手工作坊”,为贫困妇女搭建创业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